投影片1.PNG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家位於松山的眼鏡行
明視域眼鏡

 

它在「硬式隱形眼鏡」這塊非常專業
怎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配硬式的原由

隨著年紀的增長,扶桑戴隱形眼鏡的需求越來越高
但我的眼睛很容易乾,就連戴最新材質又貴桑桑的軟式「超水膠」,大概2-3個小時就不行了,眼睛會很乾很不舒服😔

一直有耳聞硬式隱形眼鏡的好處,所以就上網查了一番
矮油~還不錯唷~😏
曾經我在台中的眼鏡行有試戴過硬式
但戴起來異物感超重,眼睛狂流淚睜不開,只好忍痛放棄


But!!!
在我搬到汐止後,天降一顆南瓜~清雲問路
清雲告訴我她配硬式的心得,適應得很好
硬式的優缺點我就不多說了,請看清雲的推坑文

清雲的推坑讓我又燃起了希望,於是跟她要了眼鏡行的資料
擇某日跟莫言一起衝了!

 

=================================

 

明視域位於捷運南京三民站的後面的巷子裡

夾在一排店家的中間

投影片2.PNG

 

店面很乾淨明亮,服務人員眾多

投影片3.PNG


採全預約制,記得要先預約
我和莫言第一次沒預約就衝過去,只好約完下次再來😂

投影片4.PNG


有一個專門的清潔/配戴區

投影片5.PNG


重頭戲來了!
驗光師先問有沒有配戴硬式的經驗,說明一番後就開始驗光了


這兩台機器我覺得很專業又很有趣,眼鏡行說是眼科才有的

投影片6.PNG


測度數那台太common了,我就不介紹了

 

首先這台「角膜地形圖」,它可以測:
1.眼球的形狀
2.眼睛乾澀程度

投影片6-1.PNG

 

首先測眼球的弧度
一般人眼球不會是平滑的,多多少少都會凹凸不平,所以才會有散光的產生
淺度數的散光硬式會自動矯正,不用特別加上散光度數
(至於原理是什麼,請自行google😁)


這是扶桑的眼球弧度
有種回到地理課本看地形圖的感覺😂

投影片8.PNG


眼睛乾澀程度是透過「淚液破裂時間測試
讓眼睛睜開不要眨,看眼球上的淚液可以維持多久不破,正常要大於15秒,低於10秒就算有乾眼問題。


扶桑的右眼只有9.3秒,難怪常常會覺得乾乾的
(越乾的地方顏色越紅)

投影片7.PNG


好了,測試完就要開始試戴了

明視域不像有些眼鏡行,測完還要訂做試戴片,下次再來戴
而是本身就有將近560種的試戴片放在店裡了
所以戴不適合可以立馬換另一片


各位觀眾,這是整櫃滿滿的試戴片

投影片9.PNG
兩種度數(400度和800度)搭配各種弧度,真的不怕找不到適合的
很符合他們的slogan:「來這裡的客人99.9%都配的到」


我因為右眼上眼皮會夾住鏡片,左眼則會一直把鏡片往下推
所以試戴片換了大概4-5片才定案
最後的結果是→左右鏡片要訂做不同的大小


每戴一種,就會用「裂隙燈」觀察眼球的狀況

投影片10.PNG

 

(以下有超大眼球請慎入)

 

 

 

 

 

 

 

 

 

 

 

 

 

 

投影片11.PNG

驗光師會觀察眨眼後,鏡片滑動的範圍是否在黑眼球內


合適的鏡片大小和弧度真的很重要,異物感會比較輕,也不會像之前一樣狂噴淚
所以戴上去後有種感動,媽~~~原來我也可以戴硬式,真是可喜可賀呀🎉🎉🎉

不枉費我花30分鐘騎機車從汐止到松山🤘

 

=================================


經過大約2-3小時的驗配過程,最後要決定鏡片的規格


我和莫言都不是屬於複雜的近視
所以只要考慮兩種:
1. 單非球面 vs. 雙非球面
2. 透氧度

細分規格大概就是這樣:

未命名.png

P.S. 明視域搭配的是亨泰光學的鏡片


我是選擇單非球面+透氧度180
莫言近視超過500度,所以配雙非球面+透氧度180

付完一半訂金就收工,7-10個工作天再來取貨
我發現硬式的價格滿透明的,價格都差不多,網路上都查的到

=================================
 

我為了配個硬式,被科普了很多資訊,已經算半個專家了XD
(前面有說錯的地方還請不吝請教)


除了我這個假專家
咱們天界之舟可是有三位貨真價實的視光系高材生:
⭕天盟(在門諾醫院服務)
⭕天瑤(在五專視光系教書)
⭕天豪(不務正業)


硬式隱形眼鏡可以介紹的太多了,上集就講到這裡
下集配戴硬式的成本和日常保養請點:

【硬式隱形眼鏡】新手配戴心得 | 關於日常保養 、適應期、配戴成本那些大小事

 

後記

大家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也說一定要「眼見為憑」

但...有時候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一件事情的成就,有太多的因緣條件和來龍去脈了

所以謹記一個原則:「廣大的包容,比爭論是非更重要」,就不容易誤會別人了

來聽聽天雲老師精闢的演講,會受益良多唷❤️

👉延伸閱讀: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真相好 | 主觀意識80%不是事實

arrow
arrow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