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舟 行善濟世-封面.jpg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舟 行善濟世

 


出處~雲門公案

問:「如何是道。」
師云:「七顛八倒。」
進云:「為什麼如此。」
師云:「一不得向、二不得開。」

 


 

 七顛八倒,我執太重 

古代很多禪師不是回答問題,是回答你這個人的為人
你這個人是七顛八倒的,你要問什麼道?
有什麼好問的?

顛倒和驕傲/自我,其實也很接近
因為我執太重,才容易七顛八倒嘛

佛法重在乎實證、實踐
你的生活、思維就是顛倒夢想
你知道佛學有什麼用?
這個是很多禪師的看法

顛倒人絕對不知道自己是顛倒
如果顛倒人知道自己是顛倒,那他就不顛倒了啦
你問那些顛倒的人
絕對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是顛倒
這才是大顛倒
如果你還承認我可能有點顛倒
那這個人還算不錯

 

 一不得向: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遇到十字路口茫茫然、不知所措
不知道哪一條路對

你要法眼或天眼洞開,才找得到路
其實一個修為很認真的人,他自動會找到路的
很自然的就會走上那條路
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抉擇的時候,就很容易走過去

很多人問我,他的人生方向
我都不敢回答
他一直想要走A
可是我看出來他必須走C
如果我提出來他必須走C
他一定不以為然對不對?
我就得罪他了
他會認為老師的功力一定有問題
明明我覺得A比較好

在七顛八倒的人來講
你必須說符合他心意的話
否則你說的話他會不認同

我相信很多眾生的判斷力都很棒
尤其很多人的人生閱歷豐富、很有學問
因此他有判斷力的之下
他無法接受你跟他判斷的不一樣

你也不能跟他唱反調
你必須跟他一起顛倒
可是當個大師父
還在那邊跟你顛倒
就不如不要講話了嘛

所以古代有人發明擲杯也是有道理的
你一直問我,自己去擲杯啦
這是所有眾生同樣的問題
因此才有很多人去通靈問事、去廟裡擲杯

 

 二不得開:事情無法展開 

有時候找到正確的路了
又產生了第二個問題:不得開(無法展開)
縱然你跟他講正確的路是C
他也不肯走那條路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案例1:介紹醫生
你跟他介紹這個醫生很nice
給這個醫生治療好的人不計其數
他就說:「哎呦~我不認為這個醫生好」
他就跟人家不一樣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案例2:人生經驗
有人告訴他一個企業成長的秘訣
此人的人生經驗都是很好的
他就嗯~不以為然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案例3:交往對象
你都跟他講了這個人很合適你
他就不覺得合適,這怎麼辦呢?

這就是一不得向、二不得開
跟他講了沒用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講

甚至我有時候都會講:
「你們兩個猜拳,他贏你就走A,你贏他就走B,你們猜拳,不要問我。」
因為我們在七顛八倒的狀態

 

 七顛八倒,人生沒有一條好路走 

有時候我們真的不願意指出方向
因為你總正量不夠的時候
縱然這個方向是對的,你都會走到錯
你信不信?
你的福報就不夠嘛
你的總正量就不夠嘛
你的脾氣就不好嘛

所以很多大師不願意跟你談
路對了,也得你要加滿油料
你這個車子的油箱又漏油
結果開到一半車子就停了
還怪師父怎麼指我這條路
那是你油箱有問題

還是不要當先知比較好
尤其七顛八倒的人有很多漏洞
都會漏油你們知道嗎
你的脾氣會漏掉很多的油
你的惰性會漏掉很多的油
你的主觀會漏掉很多的油
漏到都沒油了、走不動了
就說師父你指錯方向了
哎呦真的不能講

總正量/福報不夠就是寸步難行
我們說得一帆風就就可收
你就是永遠沒有那一帆風給你

福報從哪邊來?
當然是行善佈施才有福報嘛
總正量從何而來?
一念練的很好、禱告功力很強

禱告火候不好,又不喜歡行善濟世
一直問老師:「哪一條方向最好啊?」
我跟你講:「你沒有好方向」
因為你總正量不夠、漏洞太多
哪一條路給你走到最後都無路走

 

 修為認真,不好的路也能走出好路 

反過來,假設這個人不顛倒
定課穩定,脾氣也很收斂
不好的路也給他走出好路來,你信不信?
本來是走錯路,因為你福報很多
就修正一下、再修正一下
岔路就走到正路上來了

所以與其問我走哪條路比較好
不如問大師父:
「我怎麼樣增加總正量?」
「我怎麼增加我的福報?」
「我怎樣禱告能夠更專注呢?」
這個才是根本的問題
你油箱沒有漏洞
壞路都給你走到好路來
你油箱都是洞
好路走不了多遠就熄火了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喜歡打妄語,道法不能入心│天界之舟文章內容皆摘錄自2023.9.17天雲老師佛學講座,歡迎下載圖片使用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喜歡打妄語,道法不能入心│天界之舟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舟 行善濟世-正常.jpg

 

🔽更完整的影音內容🔽 

貧僧坦蕩未曾害人 這麼任性就別修行|20230917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禪門公案 五星級演講

 

如果您喜歡扶桑的文章,歡迎您~

🚀 按讚支持 🚀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留言心得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轉發分享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與IG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

 

天界之舟slogan.png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