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PNG

 

在介紹這款NeilMed® Sinus Rinse洗鼻器之前,首先要來科普一下,為何要洗鼻子?

 

為何要鼻腔沖洗?

鼻腔沖洗是自我鼻腔保健方式之一,來減少鼻腔內不良物質(細菌、病毒、痂、粉塵),以輔助正規治療,改善患者鼻部症狀。

 

鼻腔沖洗是否有效?

許多醫學期刊早已證明對於許多的疾病與症狀控制是有療效的,也因為有確切的治療效果

所以,台灣鼻科醫學會早在2012年時就已推出「鼻腔沖洗衛教手冊」,教導民眾如何進行鼻腔健康的保健與清潔。

 

適應症

台灣鼻科醫學會「鼻腔沖洗衛教手冊2019年版」提到鼻腔沖洗用於 :

有濃稠的鼻涕時

慢性鼻竇炎

鼻腔手術後

萎縮性鼻炎

頭頸部放射治療後

 

NeilMed® Sinus Rinse 洗鼻器

會介紹這款洗鼻器,是因為扶桑某次去看鼻竇炎,醫生說:「妳的鼻子需要洗一下,不然鼻涕一直塞在裡面會反覆發炎,況且人本來每天就會正常分泌鼻涕,就算沒有生病,平常可以洗當作日常保健」

進而推薦我這款洗鼻器,叫我上網去買,我很乖地回家估狗了一下,發現iherb有在賣耶~

比對一下台灣的價格,發現有比較便宜,二話不說就下單

 

開箱

投影片2.PNG

投影片3.PNG

 

|附上購買資訊|

洗鼻器+50包洗鼻鹽 $398

iherb購買網址

100包洗鼻鹽 $414

iherb購買網址

為何需要洗鼻鹽?

洗鼻鹽混成水,就是生理食鹽水,和人體內的組織液滲透壓接近,如果濃度不對,洗起來會有刺痛感。

(網路上有人說可以自己DIY洗鼻鹽,但我不曉得安不安全,所以還是乖乖用買的囉)

 

鼻腔沖洗步驟

1. 準備洗鼻器一個

2. 倒入240ml溫水+1包洗鼻鹽混合成微溫的生理食鹽水(注意微溫才會舒適無刺痛感)

3. 頭部向下傾斜微側,對著鼻孔給它沖進去(注意要用嘴巴呼吸,否則會嗆到)

4. 洗畢, 輕輕擤鼻子,把多餘的水和雜質排出

5. 把洗鼻器充分清洗後晾乾

這裡有NeilMed的教學影片

 

我沒用過其他款的洗鼻器

不過可以分享這款的優點:

1. 價格實惠:洗鼻鹽平均一包4.2,比士康便宜,但比善鼻貴

2. 小而輕巧:外出方便攜帶,鼻涕倒流嚴重我都會拿去公司用

3. 手動沖洗:可控制沖力和速度,沖好沖滿

4. 外觀正常:它算是形狀比較正常的洗鼻器了,有些洗鼻器因為訴求不同會有不同...特殊的形狀

 

|沖洗後感想|

前幾年有一陣子感冒了很久都沒有好,醫生說:可能會變成慢性鼻竇炎,這個要靠手術醫治;加上台中空氣品質不好,容易引發過敏

從此以後,一直覺得有鼻涕卡在鼻腔內,呼吸沒有暢通的感覺

第一次洗鼻子會不太習慣,很像游泳被嗆到的感覺

但...鼻子終於重見天日了!媽~~~我終於可以順暢呼吸啦~~~~~~

而且洗鼻子會有種令人上癮的魔力,之後洗就只有一個「爽」字

尤其感冒勤洗鼻子,真的會比較快好

所以扶桑覺得洗鼻器很值得推廣有事當作治療輔助,沒事當作日常保健

 

我已經幫洗鼻器想好的廣告詞了:

每個人身邊,除了需要衛生紙之外,還需要一瓶洗鼻器

洗鼻器,鼻涕去,您生活保健的好幫手

 

參考資料

https://www.edh.tw/article/18784

http://www.trs.org.tw/?p=614

 

2.pn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