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2-0.PNG

大家好,我是扶桑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硬式隱形眼鏡的日常保養適應期配戴成本

驗配心得請參考這篇→ 【硬式隱形眼鏡】驗配心得 好的硬式帶你上天堂

 

驗配完大概一週就拿到貨了,眼鏡行跟我和莫言衛教一番後,我們就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回家了😂

 

拿到的配件如下

投影片12.PNG

 

店家很貼心的給張小卡,上面記載鏡片的資料

投影片14.PNG
(鏡片度數會跟實際度數不一樣,至於原理嘛...忘記了XD)

 

水盒zoom in,上下是通的

投影片13.PNG

 

日常保養須知 
(衛教過後就會了,可以跳過不看沒關係)

👉護理液:洗鏡片/浸泡鏡片用
P.S.因為護理液相較於生理食鹽水貴很多,所以眼鏡行說可以用食鹽水洗鏡片就好。
怎麼洗鏡片?
把鏡片凸面朝下放在掌心,倒食鹽水覆蓋鏡片,用指腹搓洗20秒左右即可。
👉去蛋白錠:眼睛會分泌黏液,成分就是蛋白質,堆積在眼角就稱之為「眼屎」。蛋白質會殘留在鏡片上,所以一週要去一次蛋白。
怎麼去蛋白?
很簡單,拿出一顆丟進水盒,它會自動溶解在護理液裡面,浸泡一個晚上就行,戴之前記得要用食鹽水沖一沖,否則眼球會痛死。
不去蛋白會怎樣勒?
也沒啥啦,就是...眼睛可能會發癢或疼痛而已😆
👉人工淚液:因為成分接近人體的淚液,所以沒有使用限制,但這種單支裝的不含防腐劑,所以開封後1天內要用完。

看起來東西很多,但其實不複雜,一天就可以上手了。

 

適應期
驗光師說,初期眼球還沒適應,會感覺到鏡片劇烈滑動,有異物感是正常的。

嗯...就是有一片塑膠卡在眼球的感覺,會一直想眨眼睛,而且初期比較容易跑片,要拿棒子吸起來重戴。

 

第一次戴的人免驚,亨泰光學有附說明書,建議該怎麼循序漸進延長配戴時間。

投影片15.PNG

 

我是乖寶寶,會每天按照上面的時數慢慢增加,基本上到了第五天就頗無感的,有時候都忘了自己有戴硬式。

每個人的適應期都不一樣,像莫言偶爾會噴淚,但應該是戴太久的關係。

雖然上面說是可以戴12小時,但是我大概到第8-10小時眼睛就會微乾,就會滴個人工淚液救援一下。

 

其實硬式只要適應了,戴起來比軟式舒服很多

WHY? 因為硬式直徑較小, 不會覆蓋整個角膜, 所以氧氣可以直接從角膜外圍進入

比起軟式,眼睛終於有種可以呼吸的感覺,開薰~~~🎉🎉🎉

但是!硬式最好持續每天戴,否則幾天沒戴,眼睛會需要重新適應異物感,又要重頭來過了。


配戴成本

鏡片價格
硬式我看網路上的牌價,就是原價再打8折
以我這款規格:單非球面+透氧度180
原價15000*0.8-1200 = 10800
(我正好搭上店家的優惠方案,滿3000折300)

日常保養費用
因為是配亨泰的鏡片,所以我就直接買亨泰全系列了
在蝦皮買比較便宜,我一次買2-3個月的量
而且聽清雲說,亨泰系列有加玻尿酸,會比較保濕


換算每日成本為:NT$26

配戴成本.png
註:鏡片使用年限,保守估計採用眼鏡行建議的2年
其實還需要以下兩樣東西:

人工淚液:這個成本我就不加了,因為不一定每個人都用的到
生理食鹽水:因為很便宜,可以忽略不計


這樣看起來,是否沒有想像中的貴呢?
比起我之前買某牌軟式超水膠(日拋),一盒990/30片,等於戴一次成本66元,實在是便宜太多了阿~~~

 

看到這裡,是不是很心動呢~~~~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戴硬式隱形眼鏡,還是要給眼鏡行評估

 

我會配硬式是因為軟式常戴眼睛會越來越乾,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為了眼睛的健康,我決定趁早配硬式,雖然一次支付的費用比較高,但以長期攤提成本來看,其實不貴,反正卡刷下去就對了XD


結語

很多人對硬式的認知是:
1. 價格很貴 (要以長遠來看,就像投資一樣)
2. 異物感很重不舒服 (基本一週就無感了啦)
3. 風沙吹進眼睛很痛 (廢話,什麼東西掉進眼睛都會痛,就是比較痛一點😂)
4. 保養很麻煩 (不麻煩,3分鐘內搞定,比上廁所還快)
5. 很小片保存不易,噴掉很心痛 → 請遵守以下原則:
(1)洗鏡片在桌子前或把洗手槽封住再洗
(2)眼睛癢不要揉眼睛,輕壓眼皮就好
(3)眼球盡量不要劇烈轉動,運動和睡覺時要拔下來


朋友啊~~一知半解是很可怕的,看看以上的說明,是不是覺得硬式很平易近人呢?

以上就是新手配戴硬式隱形眼鏡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