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PNG

繼上篇M.A.C.試妝文後→MAC專櫃試妝初體驗
扶桑就把戰利品帶回家使用了

 

其中讓我最滿意、CP值最高的就是超持妝六色遮瑕盤

先說使用心得:
1. 保濕度不錯,好推不結塊
2. 一格量很多,可以用力沾不心疼,非常划算
3. 有六色,底妝和遮瑕的顏色都有,一盤就上完遮瑕+底妝

 

MAC遮瑕盤有兩款

9ec5963d367efe5f952aedcdf46ff55c.jpg

我是選#MEDIUM

因為中間顏色較深,能遮住較深的淚溝和痘疤

 

莫愁教混色使用:

1+2:輕度遮瑕(痘疤、暗沉)

3+4:重度遮瑕(黑眼圈、淚溝、打陰影修容)

5+6:打亮(眼下、臉頰、鼻翼、顴骨)

兩種顏色各沾兩下,簡化很多,不用苦惱要用哪個色號

圖片2.png

 

因扶桑自己使用失敗率超高
無法遮住我那媲美馬里亞納海溝的淚溝
所以此次重金請來M.A.C.專業彩妝師雪兒Bella(莫愁)親手示範

 

機會難得!接下來的教學很重要
很需要遮瑕的朋友們請學起來

 

 

這次是走「薄透妝感

底妝順序為:

超顯白防護飾底乳 (玫瑰乳)打底 六色遮瑕盤遮瑕疵毛孔+打亮  蜜粉定妝

是不是超簡單!省去上粉底液或粉餅的步驟

遮瑕盤主要上眼下+臉頰+下巴三個地方,其餘地方沒什麼瑕疵,只有上玫瑰乳反而整體妝感看起來更薄透

 

好~接下來四個步驟,把遮瑕和底妝一次搞定!

P.S. 此次教學只有化左半臉

P.S.2 化妝的時候我一直往上看,所以有點翻白眼XDDD

 

可以直接看教學影片比較詳細↓↓↓

 

圖文教學如下:

步驟一:3+4深色遮眼下瑕疵

不要客氣,往黑眼圈/淚溝最重的地方下手就好

投影片2.PNG

 

黑眼圈/淚溝最重處不要動,從周圍輕輕往外刷,消除邊界

投影片3.PNG

 

步驟二:5+6淺色打亮

眼尾「點」進眼頭

投影片4.PNG

 

一樣輕刷表面,小範圍往外刷,消除邊界

有刷痕的地方,用手指密集地輕壓

投影片5.PNG

 

再打亮一次

這次眼頭「點」進眼尾

餘粉漸漸往下推,往眼周/臉頰遮毛孔+打亮

投影片6.PNG

 

步驟三:1+2中間色遮痘疤和暗沉

輕壓在痘疤/暗沉上,從周圍輕輕往外刷

投影片7.PNG

 

步驟四:3+4深色顴骨打陰影修容

從顴骨小範圍漸漸往臉頰刷

投影片8.PNG

 

用5+6淺色在顴骨打亮

投影片9.PNG

 

左半臉全妝完成!

投影片10.PNG

 

我的淚溝太深無法全部遮住,但已經很滿意了!

遮瑕盤有把我的淚溝修短、眼下的黑眼圈和暗沉也不見了

 

總而言之,MAC六色遮瑕盤,已經變成近期我最愛的新歡了

最後感謝彩妝師Bella,她真的很專業,我學到不少化妝技巧

問路朋友看到我直誇化妝技術進步了

 

其他部位化妝教學,敬請期待續集

 

3.png

如果您喜歡扶桑的文章,歡迎您~

🚀 按爆火箭 🚀 

留言心得

轉發分享

 

🔻 天界之舟2022年新春賀歲片-天有多高~燕無歇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

arrow
arrow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