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檔.png

(2022更新:阿嬤年事已高,已經沒有在中央市場擺攤囉)

我是個從小生活在新竹18年的假新竹人,後來搬去外地就跟新竹不太熟了
但外地人問我新竹名產是什麼?我都會回答:中央市場裡面有一間很好吃的香菇貢丸!

 

美香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貢丸,這個在地人推薦就是我媽啦!
它的貢丸跟外面吃到的不一樣
非常Q彈有嚼勁,堪比爆漿撒尿牛丸(請看食神片段)
簡單好吃、新奇又好玩
能不能打乒乓球我不知道
歡迎有實驗精神的網友拍實測影片😏

 

咳咳...

它的香菇貢丸很香,香菇的味道參雜在裡面,不會只有肉漿的味道
吃起來不膩味,可以一顆接著一顆接著一顆的吃
咬下去會有油脂出來,姑且稱之為「爆漿香菇貢丸」吧!

 

總之,吃過的都說讚!
小雨來我家做客的時候,一口氣嗑掉快十顆有吧
如此捧場把我媽樂得笑呵呵的

 

好的~現在就來帶大家去中央市場看看美香號吧!

 

❤️️❤️️❤️️❤️️❤️️❤️️❤️️❤️️❤️️❤️️❤️️❤️️

 

從中央市場西門街的入口走進去
一直直走就會看到美香號的側招牌

投影片2.PNG

 

兩個櫃子上擺滿了各種肉類製品

投影片3.PNG

 

左邊擺的是可現吃的
我只吃過蒜片豆干,就是...中規中矩的豆干
其他沒吃過無法點評

投影片4.PNG

 

右邊就是貢丸和肉皮

投影片5.PNG

 

貢丸就擺在中間的籃子裡了

投影片6.PNG

看起來素素的沒香菇
別驚慌!要跟老闆說我要香菇貢丸

老闆就是這位可愛的阿嬤❤️️

投影片7.PNG

 

這時,阿嬤就會走進後面的冷凍櫃拿出香菇貢丸了
有香菇和沒香菇,都是一斤140元
當然要拿有香菇的啊傻傻的~~~除非你對香菇過敏

 

買完跟阿嬤道別
就來回家開箱貢丸吧!

 

❤️️❤️️❤️️❤️️❤️️❤️️❤️️❤️️❤️️❤️️❤️️❤️️


冷凍的貢丸看不出厲害之處
我就來把它煮熟給大家看看

投影片8.PNG

 

這貢丸,簡直是居家旅行必備良品,煮泡麵或火鍋可以丟幾顆進去

貢丸本來就是熟的,原則上就是把它加熱就好,煮法分兩種:

無退冰:煮5分鐘

有退冰:煮前一小時拿出來退冰,煮2-3分鐘即可

 

今晚想來點...滿漢大餐,就決定是你了!

丟幾顆切半的貢丸下去,再加一小把青菜,打顆蛋

這道料理名為「滿漢牛肉麵佐爆漿貢丸」

投影片9.PNG

 

煮好啦~~~
來張貢丸solo照,光看外表就有很彈性

投影片10.PNG

看看這切面,鮮嫩多汁
吃起來就不用多說了,只有一個字:「讚!」

 

不要再說新竹沒有好吃的貢丸啦~~
不妨來吃吃看美香號的,只是...要買回去自己煮😂

 

附上名片

投影片11.PNG

 

店家資訊
美香號食品行
(滿額可冷凍宅配,請電洽阿嬤)
電話:(日)03-5230455 /(夜)03-5230459 
地址:新竹市西門街2巷31號

arrow
arrow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