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扶桑之前的工作都是行政職
這份新工作卻意外變成老闆的助理
過程就不多說了
反正入職就等於頭洗下去了,能跟美容院老闆說:抱歉!我不洗了嗎?

 

老闆的個性大多數都是詭譎多變的
越靠近老闆的人就越深有體會

 

某一天,我被叫進老闆辦公室
老闆對我說:「妳要適應老闆的情緒,變化很大是正常的,因為老闆的事情很多,難免會帶點情緒處理下一件事情,總之妳要習慣。」

咦咦!?這麼直白地承認自己陰晴不定嗎?
面對如此誠實的老闆,我只好點點頭

 

其實老闆不用擔心我承受不住,因為之前的老闆更奇葩
沒有不怪,只有更怪

 

大家看到我都無憂無慮的樣子,其實我只是不想把負面情緒帶給別人

尤其一天要花至少9個小時在職場,超過1/3的時間要跟同事相處,不好好處理情緒怎麼行?

 

如果你每天都被別人的情緒影響,越來越憂鬱不快樂,不妨參考扶桑的生存之道吧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這句一直是我的處世之道
問題都是人想出來的,腦也是自己補出來的
有些人內心小劇場就是太多,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殊不知別人根本就沒多想,反而自己陷入泥淖越來越深。

 

舉例
我在前一家公司,被主管誤會一件事情,他當眾大罵我一頓。
事後我在會議室解釋事情的原委給他聽,他才知道來龍去脈,但罵了就是罵了,他也不可能拉下臉來跟我道歉,我只好自己摸摸鼻子算了,能怎麼辦呢?
對很多老闆來說,員工就是公司的資產,多罵可能還有益身體健康,但對有些脆弱的部屬來說,是很沉痛的打擊,受損的心靈和失去的信心很難修補回來。

 

話說回來,很多人當眾被罵的第一反應是:「阿阿阿阿阿阿阿怎麼辦好丟臉是不是大家都在看我好想找個地心鑽進去再旋轉個365圈阿阿阿阿阿阿」

 

回座位繼續:「他們是不是在偷看我啊?A和B好像在講我的悄悄話...」

殊不知同事早就忘了,忙自己的事情都來不及了,還管你發生什麼事?
A同事:「死定啦!下午要交報告,到現在還沒生出半根毛!」
B同事:「下班之後要跟男友去哪裡約會呢...」

 

不妨把心靜下來,聽一首「掃心地」吧


人人若把心地掃 無明煩惱皆遠離
STOP腦補!STOP小劇場!回歸到自己的清淨身吧~

 

如秋水澄亭,如日處虛空
秋水澄亭是什麼呢?它是位於極高處的涼亭,地上的洪水荒災皆影響不到它
又如日處虛空,無論如何物換星移,太陽還是高高掛著,普照眾生
意即我們的修為境界只要很高,一切人事物皆無法撼動我半分
所以說,那些負面能力自然而然就會反彈回去,因為物理法則說:「低能量穿透不了高能量

 

再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台灣最高的101大樓,頂樓感受不到低樓層的紛紛擾擾和微風
大象看不到地上庸庸碌碌的螞蟻,一不小心還會踩死好幾隻
又好比巨人,我們都說,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事情,但巨人會說:「咦?我的肩膀上有人嗎?」

 

紅塵是非不到我,一笑大悲泯恩仇
(請容許我借用明王的slogan)

 

廣大的胸襟和包容心很重要
當老闆很生氣地說這個說那個時候,我心中是很平靜的
對和錯只是個人的主觀判斷

 

老闆不會想請一個會跟自己對著幹的員工
只要不觸犯法律和嚴重損害個人利益

就不要一直跟老闆爭執辯論了

你煩他也煩
Just do it就對了

 

老闆罵人的時候也不要記恨
因為氣悶在心裡只會憋死自己而已
老闆隔天就忘記了
自己卻氣了好幾天
這不是得不償失嗎


扶桑職場生存筆記就到這裡,下次有其他主題再跟大家分享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