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之舟佛學故事│正能量語錄│文殊師利菩薩問病於維摩詰居士│天界之舟地藏道場.jpg

天界之舟佛學故事│正能量語錄│文殊師利菩薩問病於維摩詰居士│天界之舟地藏道場

#金句良言#正能量小語#正能量語錄#正能量短句#正能量金句#正能量短文#正能量勵志文章#正能量早安圖#正能量語錄短句#正能量鼓勵自己的話#正能量祝福語#天界之舟地藏道場#天界之舟#語錄#語錄短句

摘錄自:維摩詰所說不可思議解脫經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公案背景:

維摩詰居士是歷史上公認的金粟如來的化身
金粟如來話鋒很犀利而且悟得非常地透,佛陀十大弟子大概沒人敢來跟祂說話
跟祂說話都會被祂很犀利地問倒,甚至會被罵
祂病了蠻久都沒有康復,十大弟子都不太敢來探望維摩詰居士,後來佛陀只好拜託文殊師利菩薩
因為文殊師利菩薩號稱智慧第一的菩薩,祂應該才能對付維摩詰居士的問話

 

扜芞厙_401460466_忒餅乾陑煦賃盄ㄗ準き珛妀蚚ㄘ.png

公案摘錄內容:

文殊云「...居士是疾何所因起?其生久如?當云何滅?」
維摩詰言:「從癡有愛則我病生;以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若一切眾生得不病者,則我病滅。所以者何?菩薩為眾生故入生死,有生死則有病;若眾生得離病者,則菩薩無復病...菩薩如是,於諸眾生愛之若子,眾生病則菩薩病,眾生病愈菩薩亦愈。又言是疾何所因起,菩薩疾者以大悲起。」

 

 文殊云「...居士是疾何所因起?其生久如?當云何滅?」 

文殊師利菩薩問:祢怎麼會生病?祢怎麼病那麼久?該怎麼樣把病醫好?

 

 維摩詰言:「從癡有愛則我病生;以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 

維摩詰回答:我雖然是金粟如來,可是我還是有癡有愛,所以我生病了
我這些門生弟子就不上進哪,我就快煩死啦
所以我的病就好不起來,都是為了眾生而煩惱
→祂不舍眾生,硬要度、硬要救

南閻浮提哪個眾生不生病?
我既然來這邊度人,這邊人都會生病,我當然就會生病
這是這個地方的常態,也是這個地方的因緣

 

 若一切眾生得不病者,則我病滅。 

如果南閻浮提的人都不會生病,我就不會生病,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各位要建立正信的佛法的觀念,不要神話故事看太多了,什麼金剛不壞之身,然後就開始誤會

 

 所以者何?菩薩為眾生故入生死,有生死則有病;若眾生得離病者,則菩薩無復病 

我和釋迦如來雙雙來到人間,都還不是為了你們來的,才會入這個有生死的苦海
因為這個地方就是有生死,死之前就會生病
這個地方的眾生如果都不會生病,我當然就不會生病哪

 

 ...菩薩如是,於諸眾生愛之若子,眾生病則菩薩病,眾生病愈菩薩亦愈。 

為什麼金粟如來也會生病,就是因為我愛這邊的眾生
我被你們牽引下來,這算我癡、我執著
我可以撒手不管你們哪,我就沒病了

 

 又言是疾何所因起,菩薩疾者以大悲起。」 

這些佛祖為什麼生病?
就兩個字:大悲,因為不捨眾生
很多的大菩薩或大羅漢乘願再來的很多
所以最高層天從來沒有放棄眾生,很多最高級靈佛菩薩就是要來
祂們來的時候就知道:
這個地方一定會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陰熾盛(八苦)
還有財、氣、酒、色、名、食、睡(七賊) 
可是我就是因為大悲心所以來到這個地方

所以不要誤會祂們修為不夠
就像你進廚房,一定會有油煙
你喜歡住在海邊,那邊一定會有潮濕
你很喜歡沙漠,那邊一定是乾燥炎熱
你為了度沙漠的眾生,就得忍受那邊的乾燥

不要嘲笑你不是佛嗎?你還會乾燥嗎?
你是佛還會潮濕啊?還會關節炎哪?
你問這個問題都是太不懂佛法
到沙漠就是乾燥
到海邊就是潮濕,家裡的電器品特別容易壞
這就是因緣條件,不是你這個人有問題
南閻浮提就是佛陀說的八苦七賊

 

🔽更完整的影音內容🔽 

佛菩薩為了眾生而生病 研究證實修行有益健康|20240204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禪門公案 美好的心靈饗宴

 

#金句良言#正能量小語#正能量語錄#正能量短句#正能量金句#正能量短文#正能量勵志文章#正能量早安圖#正能量語錄短句#正能量鼓勵自己的話#正能量祝福語#天界之舟地藏道場#天界之舟#語錄#語錄短句

天界之舟金句│佛學問答│眾生生病的六大原因│天界之舟地藏道場

如果您喜歡扶桑的文章,歡迎您~

🚀 按讚支持 🚀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留言心得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轉發分享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與IG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

 

天界之舟slogan.png

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七顛八倒,一不得向二不得開│天界之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