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PNG

為了不愧對臭豆腐專家的名號,最近很勤勞地去吃汐止的臭豆腐
太勤奮的結果就是...吃完我都要買瓶可樂漱口,否則味道不忍直視啊~

 

不得不說,汐止賣炸的臭豆腐店家滿多的,各有各的擁護者
扶桑特地收集了網友的評價,去吃了三間人氣店家:
鐵皮屋臭豆腐
黃金三角臭豆腐
農夫養生鍋臭豆腐

跟著扶桑一起吃臭豆腐吧!GO~~~

 

 

位於福德一路上的鐵皮屋臭豆腐
不要懷疑,名子就是這麼簡單粗暴,因為它真的就是個鐵皮屋

 

🔽由於招牌的字褪色嚴重,晚上不管怎麼拍都只有白白的光...

投影片2.PNG

 

🔽我幫店家P上去了,不用謝

圖片1.png

 

🔽店面小小的,內用座位不多

投影片4.PNG
趁沒有客人的時候拍照,老闆娘很可愛但堅持不入鏡XD
這家生意超好,雖然招牌不明顯,但一直有客人來外帶


🔽菜單在此,除了臭豆腐,還有一些小吃

投影片5.PNG

我今天是衝著臭豆腐和麵線來的
其他的下次再吃,我看油飯滿多人點的

 

🔽麵線我去了香菜,如果說我吃了香菜會口吐白沫會有人信嗎?

投影片6.PNG
味道很特別,有一股...算是中藥的味道吧?搭配蒜泥不會太突兀
搭配辣醬更好吃,辣醬非常~~~辣,要小心斟酌取用

 

🔽主角臭豆腐來了~~~

投影片7.PNG

切成小塊,是一塊入口的大小
豆腐不是走酥脆和扎實路線
吃起來有一股蓬鬆感,算是滿入味的

 

但其實...我覺得主角是泡菜才對
泡菜真的有如網友所說:有股淡淡的檸檬味
有別於熱門的百香果口味泡菜,檸檬意外的很合搭
吃起來很酸爽入味,是我的菜
吃完很想大喊一聲:「老闆我要續泡菜不要臭豆腐!!!」

 

臭豆腐綜合評比
脆度★★★☆☆
入味★★★★☆
獨特★★★★☆
泡菜★★★★★

 

店家資訊

鐵皮屋臭豆腐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一路137號

營業時間:15:30-23:00(週二公休)

 

​​​​​​​​​​​​​​​​​​​​​

 

位於中興路上的黃金三角臭豆腐

 

🔽我發現臭豆腐的攤位長的都滿像的
沒有側招牌,低調中帶有一股臭豆腐的派頭

投影片8.PNG
這家是以九層塔醬汁聞名
我很喜歡九層塔的味道,所以滿懷期待地來嘗鮮

 

🔽菜單在此
它有賣麻辣鴨血豆腐,但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所以pass

投影片9.PNG


🔽麵線稍粗,口感很好,非常夠味,勾芡沒有很濃
蒜泥和醬油濃度剛好,是我喜歡的傳統味道

投影片10.PNG

 

🔽主角黃金三角臭豆腐參上

投影片11.PNG

看看它的醬汁,有切碎的九層塔在裡面
臭豆腐本人很脆,可以一口吃,搭配九層塔醬汁一級棒

我覺得醬汁就是精華,調的非常好,跟臭豆腐很搭

泡菜呢...算是有入味,酸酸微甜好吃~

 

臭豆腐綜合評比
脆度★★★★★
入味★★★★☆
獨特★★★★☆
泡菜★★★☆☆

 

店家資訊

黃金三角臭豆腐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278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公休)

 

​​​​​​​​​​​​​​​​​​​​​​​​​​​​​​​​​​​​​​​​​​​​​​​​​​​​​​​​

 

位於同興路新社后橋旁的農夫養生鍋臭豆腐

🔽這間是巷口外的低調小吃攤

投影片12.PNG

 

🔽菜單在此

圖片2.png
賣的品項很多,我有特別為這家寫食記,請看【汐止美食】台灣農夫養生鍋 酥炸/麻辣臭豆腐 藥燉排骨 麵線|巷弄美食 傳統好滋味

 

🔽因為沒有傳統的清麵線,所以我來推一下麻辣乾麵線!

投影片14.PNG

麵線有加一點麻辣臭豆腐湯汁,濕潤不軟爛,配上肉燥非常夠味
有種讓人一直吸一直吸一直吸的魔力


🔽咳咳...拉回來,今天主角是臭豆腐才對

投影片15.PNG
它的臭豆腐是傳統四四方方形的
優點是中間戳一個洞醬汁比較容易入味

果不其然,醬汁超級入味!
外酥內嫩,臭味十足,即使外帶也好吃~

 

臭豆腐綜合評比
脆度★★★★☆
入味★★★★★
獨特★★☆☆☆
泡菜★★★☆☆

 

店家資訊

台灣農夫養生鍋臭豆腐藥燉排骨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8號

營業時間:17:00-23:00(週日公休)

 

​​​​​​​​​​​​​​​​​​​​​​​​​​​​​​​​​​​​​​​​​​​​​​​​​​​​​​​​

 

看完以上的選手們,臭豆腐控是否已經有口袋名單了呢?
歡迎大家推薦汐止好吃的臭豆腐,炸或湯的都行,我都愛吃

臭豆腐專家扶桑,將會為大家物色更多好吃的臭豆腐來回饋鄉民
臭豆腐大比拚,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扶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